领域子

手残龟速党,爱好各种不现实题材。欢迎勾搭~♥

【靖苏ABO】一定是我的重生方式不对 七

前章链接:一、二       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车厢里,萧景琰转过深邃的目光看着他。

 

车厢外,梅长苏也睁着呆滞的目光与其眼神相会。

 

一时间,麒麟才子感到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了。眼前这个行事不合常理、没有规律的人到底是谁?真的是那个成熟稳重的靖王?他躲在自己的马车里意欲何为?这是嫌他今天还不够累吗?

 

不过,这番情绪波动也就是一息之间。梅长苏很快找回了理智,意识到靖王在此出现,更大的可能是有正事要找他。想到此,他微微吸气,平定了心绪。正要继续蹬车。却突然被萧景琰抓住手腕,一把拽进了车厢里。

 

梅长苏不防一个趔趄,差一点摔到对方身上。幸好萧景琰及时扶了他一下,才不至于陷入狼狈。

 

“宗主!你没事吧?”车夫的喊声从外面传来。

 

梅长苏此时堪堪稳住身形,望着扶完他之后立即退回原位的萧景琰一时还有些惊诧。

 

“宗主?”

 

“我没事。”梅长苏扬声应道,神色已渐渐平复,调转方向,坐到了车厢的另一边。

 

然而,对面的那个人虽然已经与他拉开了距离,可是自己手腕上的抓握感却一直都没有消失,隔着几重衣物依然清晰强韧,不容忽略。

 

萧景琰刚才没有直接拉他的手,而是依循礼法,选择了有衣物阻隔的手腕。可这一点并不能让梅长苏感到宽慰。

 

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这些事对他来说无关紧要。

 

他所在意的,只有刚才感觉到的自己与对方之间绝对的力量差距。以及在距离突然拉近的一瞬间,鼻端吸入的空气里那一丝令他战栗的气息。

 

梅长苏还从没有如此清晰的感受过这个世界的异常。即便了解再多的信息,做再多的心理建设,也远及不上亲身体验所带来的冲击。

 

他的这个身体是一个天市,而对面坐着的,是一个太微。这就是事实。无比清晰。

 

而此时,腕上的桎梏,更像是对残酷现实的注解,让他不可抑制地产生着抗拒。

 

梅长苏抬起头,看了一眼此时神思不属的萧景琰,手下略微挣了挣。

 

萧景琰这才仿佛如梦初醒,聚拢目光回看向他,然后又将视线移到自己依然紧紧抓着对方的右手上……下一秒,顿时像被什么烫着似地缩回了手。

 

场面一时有些尴尬。

 

很快,马车开始微微摇晃着前行。

 

萧景琰神色变换,似乎挣扎了良久,才率先打了破沉默:“抱歉,我刚才见你发愣,所以……失礼了。”

 

梅长苏再次抬起头,看了他一眼,平静道:“无妨。”

 

话音响过,气氛只余下冷漠疏离。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他们都略去了称谓。似乎这两句对话无关身份,只是出于个人。

 

虽然氛围僵持,不过得了口头上的谅解,萧景琰还是略微松了一口气。想起今天的目的,虽然明知不合时宜,还是硬着头皮道:“我此来,是想请苏先生过府一叙。不知是否方便?”

 

梅长苏垂眸,抬手小揖:“殿下有命,自当遵从。”

 

说完,又是无话。车厢里只剩下车轱辘的转动声和外面街道的嘈杂声。过了一会儿,马车一个转向,然后停住。那车夫撩开布帘,露了半张脸进来:“宗主,我们是直接回去,还是……”说着看了一眼靖王。

 

“我不是吩咐过你们,靖王殿下的命令优先执行。你是忘了不成?”梅长苏一改平日的轻言和善,虽然声调不高,语速平缓,却自然而然带出了一种上位者的气势。

 

“属下不敢。”车夫俯首听命,不敢再多言,转身继续赶车去了。

 

车轴转动的吱呀声再次响起,萧景琰看了梅长苏半晌,神色晦暗不明:“难怪我今日拦车要求随行如此顺利,原来是早得了你的关照。”

 

“殿下言重,苏某既已奉殿下为主,这些都是分内之事。”梅长苏不动声色,辞令周全,挑不出半点错处。

 

萧景琰轻笑一声,眼底却搅动着复杂的情绪。在略显昏暗的车厢中,他盯着梅长苏泛光的黑眸,试探问道:“你就不怕我胡乱下令,平白给你添乱?”

 

“我信得过殿下的为人。”说这句话时,梅长苏忽然一改疏离,迎向他的目光,不闪不避,一片泰然。

 

他本就相信萧景琰,不论现实怎样,对这个人他从来不曾怀疑过。即便对方有时候的一些言行让他难以接受,可那也只是因为这个世界本就如此,并非是萧景琰的问题。

 

此时的梅长苏并不知道,由于是出自本心,他的神色和话语中自然就带有一种让人难以忽视的说服力。而正与他对视的萧景琰为之所摄,本就不稳的心境如遭重击。最后,竟是有些慌乱地移开了目光。

 

……

 

一路上,两人再无交谈。

 

 

评论(30)

热度(5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