领域子

手残龟速党,爱好各种不现实题材。欢迎勾搭~♥

【靖苏ABO】一定是我的重生方式不对 十五

更新

不放前章链接了,直接TAG吧 → 一定是我的重生方式不对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十五

 

苏宅的对外防卫是极其严密的。

 

前阵子,梅长苏刚搬来时,谢玉又派人来行刺过。可是,那些刺客自从翻进院墙之后,就如同石沉大海一般,再没有一个人活着出来。

 

这件事,萧景琰当然也知道,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翻过了那堵与苏宅不过一箭之遥的围墙,并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掠去。

 

他是军中将领,武艺全在沙场上,与萍踪侠影的江湖客相比,轻功本就差了许多。他很清楚,自己再如何小心也一定会被发现。

 

不过,他也根本没想过要隐蔽。

 

眼前便是苏宅的院墙,萧景琰以旁边大树借力,轻巧越过。尚在半空,一个人影就迎面袭来。

 

身法卓绝,掌风凌厉却悄然无声,萧景琰立时便认出了来着身份。即刻一声“是我”出口,就见对方果然收势,衣袍猎猎声中,两人先后落在了院墙之内。

 

“出去!”

 

飞流虽然收手,还是很不高兴对方擅自闯入的举动,试图赶人。

 

萧景琰心中有事,根本不理他,径自往里面走去。

 

一路上,苏宅中人见到他具是一惊,却没有一个人敢上来阻拦。直到萧景琰循着越来越浓郁的香气接近了主屋,黎纲才急急奔出,伸手挡在了他面前。

 

“靖王殿下,宗主今日身子不便,有事还请改日……”

 

“让开!”

 

萧景琰面色不善,鼻端萦绕的香气让他越来越失去耐心,干脆外放了气息。霎时周围仿佛像刮起了一阵小型飓风,霸道刚烈,将只是普通人的黎纲逼得连连后退。

 

然而,黎纲虽是普通人,好歹也是江左盟一舵之主。武艺虽比不过天资卓绝的太微,仍比一般人要强上许多。他很快全力调动起身上内息,十分勉强,跌跌撞撞,但又无比坚定的再次拦住了萧景琰去路。

 

“靖王殿下!你不能进去!”

 

萧景琰不得不将目光再次投到了他的身上,尚留有几分理智的脑海中,亦忍不住生出一丝钦佩。只是,他今日擅闯苏宅,并非单纯是被信香迷惑,而是为了更重要的事。一件对他来说,比夺嫡,比性命,比天下都更重要的事。

 

萧景琰没有再与黎纲啰嗦,出于那一丝钦佩,他将气息外放至最强,冷冽罡风呼啸着向拦路之人袭去。

 

黎纲猝不及防,被强风袭身,只觉一股强大无比的威慑之力迎面罩来,身形一晃,直接跪倒在地,再想起身,却发现自己竟然分毫动弹不得了。

 

萧景琰见目的达到,这才将视线转开,大步向主屋入口走去。

 

黎纲跪在原地急得目龇欲裂,眼看着萧景琰接近梅长苏所在的屋子,自己却连张口喊人都做不到,只觉得自家宗主今日在劫难逃,心里不禁涌起一阵悲凉。

 

萧景琰寻着香气,很快找到了封闭的内室大门。里面除了不断传出已经浓得发甜的信香,还有一阵阵草木熏香的味道。这熏香似乎有醒神的功效,让萧景琰始终保持的一分理智不至于被信香摧垮,让他能有心力,将紧密缠绕在周围的香气,与记忆中的味道做一番对比。

 

萧景琰行至门前,止步冥思,大约三息过后,他重又抬起头,蓄力出掌,“砰!”得一声破开了紧闭的房门。

 

内室中的信香比门外还要浓郁几分,与草木香混在一起,几乎有些发苦,让他一阵晕眩。临窗的卧榻上躺着一个人,此时正蜷缩着身体,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,惯常病容的脸上透着不正常的红晕,似乎正在忍受什么煎熬。

 

听到破门声,本就睡不踏实的梅长苏悠悠转醒,恍惚间看到一个人影向自己走来,还以为是在做梦。直到定睛看清楚了来人的脸,才一个激灵清醒过来,想起刚才的一声巨响,又不由得望向了来人身后摇摇欲坠的房门,顿时只觉牙根一酸,大事不好!

 

然而,还未等他想到合适的应对之策,萧景琰已经走到了离卧榻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,然后……停住脚步,半跪了下来。

 

梅长苏不禁吞了一口口水,在信期和对方身上不断袭来的太微气息的影响下,他的思考能力进一步下降。但无论如何,萧景琰隐忍的神情,深邃的目光,不同以往的举止,还是让他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。仿佛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变化正在发生,有什么惊天秘密正要被揭开。

 

像是要印证他的想法似得,萧景琰伸出手,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掌,口中喊出了那个多年来让他饱受折磨,又魂牵梦绕的名字。

 

“小殊……”

 

不是询问,不是试探,而是不容辩驳,饱含深情的一声呼唤。让梅长苏一时张口结舌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你是小殊?”

 

萧景琰低声若泣,仿若在自言自语,却一字一字打在梅长苏的心上,让他难以自持地感到喉头压着什么东西,一股酸涩的情绪在胸口聚集。

 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你还活着?”

 

被握住的手掌贴上了干燥温暖的脸颊,很快,梅长苏感觉到温热的液体滑落,烫的他整个手一抖,焦急中终于启唇说了一句:“景琰,别哭。”

 

下一瞬,人已经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……

 

信期的身体在太微的触碰下会有什么反应?梅长苏从未体会过。此时此刻,他的脑子混沌一片,已经没有余力去思考其他事情。只知道,眼前这个人的温度让他贪恋,身上的气味让他舒服。尽管十分清楚对方是萧景琰,是他的好兄弟,好朋友,但那又如何?熟悉和信赖反而让他放松了戒备,本能乘虚而入,引导他做出一些平时根本无法想象的举动。

 

萧景琰原只是情难自禁,想要抱抱他。即便怀中身躯滚烫,他也努力保持着一丝清明,没想要做什么。可是紧接着,梅长苏就开始难耐的在他怀中蹭动,手指死死掐入他的肩胛,呼吸也越来越急促。萧景琰肌肉紧绷,他本就是靠着意志,才勉强压抑住升腾的欲望,哪里经得起这一番撩拨,脑中正在激烈交战要不要把人退开,然而,梅长苏迷乱中一声软软的“景琰”叫得他三魂丢了七魄,再一低头,雾气朦胧的双眼就如同那天梦中所见一般,又因为已知其人就是林殊,瞬间让他忘了周遭的一切,忘了自己身处何地。

 

醒神的草木熏香已然起不到任何作用。萧景琰伸手按上长发覆盖的后颈,喷吐着热气,吻上了那张朝思暮想的唇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

想了想,还是要剧透兼澄清一下……俺没有卡肉!绝对没有!因为后面没有肉……肉渣不算肉……恩→_→

评论(68)

热度(579)